竊聽風暴席捲中國 官員都想自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8日訊】目前大陸官場竊聽成風,上至高層,下到基層,都廣泛使用間諜設備,彼此刺探,就是為了要抓住對手的把柄相互威脅。帶您來瞭解,我們在很多場合可以看到,官員一見面就相互擁抱,這在中國,其實是趁機檢查對方有沒有攜帶竊聽設備。

大陸竊聽器檢測專家齊紅近日對媒體透露,2011年,他曾經為一百多名官員,拆除了三百多個竊聽器。工作內容是幫這些官員們找出汽車、臥室和辦公室中的竊聽器或針孔攝影機。最忙碌的時候,一個星期可以拆除40個竊聽器。

齊紅還爆料說,竊聽器是中共官員之間廣泛使用間諜設備。有的是下級想抓上級的把柄取而代之,有的是競爭對手相互暗算,有的是上級對下級摸底以便控制。另外,還有妻子、情人想掌握內情等等。而這些竊聽器常常安裝在官員的汽車、辦公室或者臥室中。

6.4天網創始人 黃琦:「在中國大陸各級官員,實際上他們都是很善於謹慎行事的變色龍,在政治上往往不容易犯錯誤,幾乎都是唯命是從,按照上級的指示,要從政治上抓住這些人的問題,我想難度非常非常的大,唯一的辦法就是從他的私人生活領域,以及和其他人員的社會往來,從這方面著手。」

竊聽器是指用來竊聽私人說話的高科技儀器,大多是由特務、警察等人員用來獲取重要情報,以協助破案。而其他國家的政府也發生過有關竊聽器的醜聞,像美國的水門事件,尼克遜的手下闖入水門綜合大廈利用竊聽器取得文件,使他後來被迫下台。

然而,竊聽器在中國卻是這麼用的。重慶前副市長王立軍竊聽上司薄熙來。重慶淫官雷政富因淫亂視頻而下馬。廣東梅州一名官員為了競爭副局長一職,特意在局長辦公室安裝竊聽筆,偷聽局長與情人偷情。

6.4天網創始人黃琦:「這種官場上互相間摸底,往往絕大多數還不是在用於打垮對方,很大程度是用在逼迫對方就範,如果相互有一些箝制對方的手段的話,大家都容易形成一個利益共同體。」

此外,中共對於威脅到它政權的異議人士,更是實行了恐怖的〝竊聽風暴〞。香港《開放》雜誌署名易之光的文章這樣描述:網監警察對於異議人士上網,除了傳統的監控器、攝像頭、竊聽器外,還有專門的「監控帳戶」,網警還可以通過你的寬帶帳戶隨時記錄你的信箱密碼,他們會複製你的電腦登錄系統,你隨時進入他們的視線,他們也隨時「在線」。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像我們這些異議人士,經常被他們監聽,像我家的電話,我們家的網絡,都被監控,這根本就沒有自由,這個沒有法治的環境裡頭,就會產生很多荒謬、荒唐的情況,在中國整個幾乎成了一個大監獄。」

事實上,北京地鐵早已上演過「竊聽風雲」。在中共建政六十周年前夕,執政當局加強監控力度,要求地鐵的電子眼另外加裝收音功能,方便監聽乘客的對話。

新唐人電視 陳漢 黃億美 郭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