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7.3強震 社會反應迅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8日訊】接著來關心昨天發生的日本東北規模7.3大地震後續情況。去年311日本大地震後經歷了巨大海嘯的宮城、巖手、福島三縣和東北青森縣海岸,在昨天一度納入海嘯警報範圍。有了去年大地震的慘痛教訓,政府機關加強防範措施,包括當地居民、與媒體也反應迅速,及時發出緊急避難通告。所幸沒有傳出重大傷亡。

日本時間7日下午五點18分,芮氏規模7.3強震和海嘯預警再次降臨日本311地震災區。有了去年大地震的慘痛教訓,政府機關加強防範措施,包括當地居民、政府部門、各大電力公司和媒體等反應迅速,及時發出緊急避難通告。

地震後半個小時不到,宮城縣石卷市鯰川海岸出現1公尺高的海嘯。去年311大地震曾引發最高40.5公尺的海嘯,這次的海嘯雖然只有1公尺,但對那些曾在大海嘯中死裡逃生的居民來說,仍然心有餘悸。

當地居民 鈴木紀子:「真的搖晃了,所以我很驚慌,我覺得應該逃走。去年之後海嘯讓我很緊張,真的太可怕了。」

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次的規模7.3地震屬於311大地震的餘震,有了上次的教訓,日本NHK電視台也在地震來襲前 中斷節目,並警告災區民眾趕快逃到高處。

當地民眾 阿部紀子:「去年之前大家都說,一切都沒問題,因為沒有人真的經歷過地震。」

「但這次就不一樣了,因為我們不知道接下來發生甚麼事,我們只能確保如果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們可以逃生。」

但也有民眾說,有過311地震的經驗,這次已經絲毫不為所動了。

當地民眾 茂雄奧津:「不會不會,我一點都不害怕。我以前都見過了,我遇到這種危險很多次了。」

日本氣象廳指出,日本東北地區發生了芮氏規模7.3地震,震央深度只有10公里,對一些防震不良的建築會造成些許損壞。目前傳出大約10人受到輕傷。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