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人搶當森林護管員 月薪2萬6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8日訊】工作的很難找?林務局東勢林管處要招考27名約聘雇的森林護管員,經過初試淘汰之後,上午的複試剩下67個考生,他們不只要負重20公斤跑1000公尺,還要通過重型機車路考,其中年紀最大的考生,已經62歲,這麼拼就是為了1個月2萬6千元的薪水。

沙包放上磅秤,每個背包都足足20公斤,不管男男女女,考生都得背著這重重的沙包10分鐘之內,跑完1000公尺。冒著寒風細雨,有人很輕鬆、有人氣喘如牛,這麼辛苦來應考,全都是為了一份工作。

考生

「因為我需要一份工作,所以我拚了命也要來考。」

2萬6千元的薪水雖然不是很多,但公家單位鐵飯碗,還是很吸引年輕人。

考生

「經濟不景氣啊!就…好歹也是一份公家的,應該不會太誇張,這裡加班有加班費,假日教你加班也可以休假。」

年紀最大的考生 是這位62歲的曾先生,頭髮斑白的他還這麼賣命,全都是為了生活。

考生 曾先生

「缺錢啊!怕年紀大了,考試不會過,就是很緊張,都睡不著。」

看到老爸這麼拼命,陪考的女兒也很捨不得。

曾先生女兒

「他年紀這麼大還來參加,覺得也很心疼啊!」

考完了沙包負重,還有重機路考,接著 還有筆試,為了2萬6千元的薪水,卯足全勁,拼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