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總理蒙蒂將辭職 前總理宣布參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9日訊】原本預計在明年4月前舉行大選的義大利,可能出現變數而提前。星期六(12月8號),義大利總理蒙蒂宣布,他將在下一年度預算案獲議會批准後辭去總理職務,主要出於議會對他的不信任。就在此前,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也宣布將領導自由人民黨參加明年總理大選 。

蒙蒂(Mario Monti)在週六與義大利總統納波里塔諾(Napolitano)進行了兩個小時的會晤,並隨後發表了計劃辭職的聲明。納波里塔諾將在蒙蒂內閣解散後70天內進行新的選舉。

就在蒙蒂發表聲明的數小時前,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宣布將領導自由人民黨參加明年的大選,爭取第五次當選總理,這距離他在2011年11月因性醜聞和債務危機辭職只有一年時間。

目前民調顯示,人民自由黨落後民主黨至少16個百分點。貝魯斯柯尼希望透過參選,協助人民自由黨發揮影響力,阻擋民主黨在兩院取得過半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于淼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