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議定書延至2020 美國面臨兩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9日訊】接著關心國際消息,2012年聯合國環境變遷大會,週六(8號)有了新進展,將近200個國家決定將京都議定書延長8年,使20年來的聯合國環保談判得以延續,避免無疾而終。而承諾連任後對抗氣候變遷的美國總統歐巴馬面臨兩難,如果同意這項協議,將受到來自共和黨的挑戰。

經過兩個星期的馬拉松談判,會議主席阿拉迪亞(Abdullah Bin-Hamad Al attiyah)宣布協議,將把京都議定書從2012年後延長8年至2020年。

杜哈會議主席 阿拉迪亞說:「我們修訂通過的文件有CMP9、L 9、CNP的L4參考文獻,無異議通過。」

京都議定書目前是遏制氣候暖化的唯一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條約。然而俄國、日本和加拿大沒有加入這項條約,因此簽約國只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的15%。本次會議也提出,富裕國家可能必須補償貧窮國家因氣候變遷帶來的損害。

連任成功後承諾要對抗氣候變遷的美國總統歐巴馬,面臨兩難,若同意這項協議,將很可能會面對共和黨的批評,影響到目前進行中的財政協商。

今年溫室氣體的排放量將增長2.6%,比1990年的水平增長了50%。近來排放量的增長主要來自於發展中國家,包括中國和印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凡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