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的人權日 缺席的中國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0日訊】今天是世界人權日,我們將以一連串的新聞,帶您關注重要的人權問題。新聞一開始,先聚焦馬英九總統今天的人權日活動,馬英九總統排定兩項與人權活動有關的行程,上午先出席第七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親自頒獎給「國際終止童妓組織」;之後前往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參加「二○一二年世界人權日」開幕式活動。兩個現場,都有抗議。

抗議,還是抗議,先是社運團體要求政府重視人權,再來是受邀出席世界人權日活動的人士,鼓譟要求釋放前總統陳水扁。

失控的場面,馬英九脫稿說出,「彼此尊重、 相互包容」,是自由與人權的價值。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就 是要能彼此尊重、相互包容,這是自由跟民權的自由的價值。如果在這方面我們做得還不夠,我們願意檢討、願意改進,但是希望大家都能秉持包容跟相互尊重的態 度,這才是我們台灣人權向後發展的重要觀念。』

表示政府願意檢討,也希望民眾相互包容,不過,在世界人權日這一天,嚴肅的人權問題,當然不能只是讓政府拿來口頭消費。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他一直在迴避中國,這是不對的,中國才是整個世界,現在人權被迫害最厲害的地方,//中國(迫害)對他來說,它不存在,不存在的原因是因為他心 中有恐懼,我希望幫總統去除他心中這塊恐懼」

馬英九特別選在世界人權日這一天,出席第七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除了頒獎給「國際終止童妓組織」之外,也強調中華民國對人權的保障。

六四學運領袖 王丹:「民主基金會獎,到現在頒了很多屆了,應該五屆或者六屆了,沒有一屆是頒給中國人權人士的,我想呼籲馬總統說,你要把這個關懷落到實處,最好讓我們 能夠看到,你是怎麼關懷的,而不是僅僅說,我們要關懷」

1210,世界人權日,台灣做為華人民主燈塔,身為元首的馬英九,在未來的任期內,也許必須正視關鍵的人權問題,才能不負台灣過去為求自由民主所走踏過的 血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李晶晶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