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 在野黨檢驗馬人權態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0日訊】世界人權日當天,民進黨召開記者會,公布最新民調,國內人權滿意度只有31%,蘇貞昌批評,台灣連續三年新聞自由排名倒退,中國因素介入台灣媒體,對台灣民主已經造成重大威脅。台聯黨團也在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馬政府以時機不宜的理由不讓達賴喇嘛來台,是不重視藏人人權問題。

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檢討馬政府的人權政策,民進黨舉行國際記者會,發布最新民調,顯示國人對台灣人權的滿意度只有31%。

曾經擔任美麗島辯護律師的蘇貞昌,面對台灣新聞自由連續三年倒退,美麗島事件33周年的今天,表示憂心。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我們可以看到,中國介入台灣用置入性的報導,更形嚴重而且明目張膽,而相關的媒體壟斷交易案,公共性的媒體卻嚴重私有化,而且那種粗暴的程度令 人非常憂心,我們看出中國因素已經是台灣民主的重大威脅。」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沒有出席今天民進黨的國際記者會,倒是在前一天的嘉義活動中,也點出中共因素對台灣的威脅。

民進黨前主席 蔡英文:「現在的政府幾乎沒有做任何的事情去擋住,中國因素介入台灣,長驅直入介入台灣,所以這是我們國家安全的危機,也是我們民主最大的威脅存在。」

此外,台聯黨團也對馬政府對藏族人權態度提出批評,因為日前國際婦女組織邀請達賴喇嘛來台,馬總統以時機不宜做出回應。

台聯立委 林世嘉:「今天藏人的處境也許就是明日台灣人權的處境,因為馬英九上任後,台灣各項民主的指標都走下坡,我們用降低台灣的標準來拉近與非民主的中國的標準。」

世界人權日當天,馬政府對中國人權的態度備受檢驗,更讓人擔憂的是,政府對於中國因素滲台不設防線,會讓台灣的民主人權繼續走下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