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不是舶來品 學者析中國人權價值扭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0日訊】12月10日,今天為什麼被定為國際人權日?因為64年前的今天,聯合國通過《世界人權宣言》,宣告人權是普世價值,人人生而自由平等。但是64年過去 了,至今仍有中國領導人以文化差異為由,迴避政府應盡的保障人權責任,作為普世價值的基本人權,對於中國世界來說,究竟是不是只能被當作「舶來品」?我們專訪東吳大學哲學系教授陳瑤華,為您分析中國人權現況。

大聲怒吼,人民直接向馬總統爭取自己應有權利,這是台灣公民受到保障的基本人權。64年前的今天,聯合國通過《世界人權宣言》,宣告人權是普世價值,不分貧富貴賤,不分文化地域,世界上所有人都應享有基本人權保障。

東吳大學哲學系教授 陳瑤華:「亞洲通常都不在意個人權利的保障,那我覺得這其實是一個非常極端的,一種推卸責任的作法。//那這個完全違反國際人權的概念,人的自由人的尊嚴,是人與生俱來的一種權利。」

西方社會以自身經歷,評估中國在經濟發展之後,中國人權發展,就能水到渠成,陳瑤華認為,這根本是一個輕率的結論,因為,西方社會低估了極權統治下,中共對權力的眷戀。

東吳大學哲學系教授 陳瑤華:「自由不平等的條件下面,我相信無論是經濟社會文化的權利,跟公民政治的權利,都沒有受到一個好的保障,那這個其實會製造更多的內部矛盾,地位的 不均等,我覺得對於全世界來講都會是一個警訊。」

中國人權劣跡斑斑,尤其談到中共活摘器官牟取暴利惡行,陳瑤華分析,中共掌控媒體,箝制言論,讓世人聽不到中共器官移植黑幕真相,才讓犯罪者有機會逍遙法外。

東吳大學哲學系教授 陳瑤華:「整個民主為什麼會建立在言論自由,媒體集會結社的自由,因為一個國家其實很深刻體會到,整個的正義不太可能就只依賴國家去維繫,他需要全體的社 會,有對於多元的言論,有各種可能性可以去發現,不公正的事情。」

學者期待多元社會與公民言論,透過各種管道揭露仍舊發生在中國的人權惡行,也希望,人權,對於中國社會來說,不只是來自西方的,舶來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