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十大人權迫害事件 旺中案列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0日訊】今天(10日)上午,在馬總統頒發亞洲民主人權獎的場外,台灣人權促進會率領其他超過10個的社運團體,公布今年十大人權迫害事件,不斷延燒的旺中併購案爭議,也在其中。

現場:「踐踏人權。」

拿著訴求,身上貼上鞋印,社運團體躺在象徵鮮血的紅地毯,表達對執政者的不滿,在總統馬英九頒發亞洲民主人權獎的會場外,公布今年十大人權迫害事件,不斷延燒的旺中併購案爭議,也納入其中。

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 賴中強:「馬政府的各個部會,現在是在互推皮球,沒有一個機關願意明顯的承擔表示說,我會在我的審查意見裡面,納進這個言論自由多元性的確保,那我想這個是,馬英九總統,應該要負最終的責任。」

針對旺旺集團在台經營併購媒體,所潛在的危機,社運團體、學者及媒體人,紛紛提出擔憂。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召集人 徐偉群:「其實並不只有資本家在裡面扮演角色,我們知道實際上這也是,中國企圖用收買的方式,來影響台灣內部社會,意見形成的一種方法,對台灣而言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威脅。」

(2012.12.06)中研院副研究員 黃國昌:「我覺得傷害更大的是,它似乎散播了一個訊息,這個訊息是,華人的社會當中,可能再也沒有這樣的一個民主價值,沒有這樣子的一個民主燈塔的基石了。」

台灣各界在民主人權獎頒獎場外,大聲提出訴求,希望在抗議聲中,對照出,真正應該受到關切的人權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