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大雪 法蘭克福機場一度關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0日訊】德國大雪紛飛,導致歐洲第三大,德國第一大的法蘭克福機場也受到影響,9號一度被迫暫時關閉。同時傳出小飛機在空中對撞,造成8人罹難。此外,東南歐的克羅埃西亞首府也降下57年來最大一場雪,而這波冷氣團本週將持續發威。

這波冷氣團自7號起,影響歐洲各國,大雪一度打亂了荷蘭、法國北部、德國、比利時幾個城市的陸空交通。

12月9號,歐洲第三大、德國最大的機場法蘭克福國際機場也因為降雪,一度被迫暫時關閉。

旅客(Arjun Basu):「…我從印度來到這裡,已經飛了六個小時,然後(航班)被取消了…」

旅客(Jennifer Dagmara):「我大概從早上五點開始旅程。這真是混亂的一天。我仍然在等待,就像你看到的大排長龍,不是太好。」

這場大雪導致德國的空中交通大亂,德國還傳出小飛機在空中對撞,釀成八人死亡,但是否為天候影響所至,還有待釐清。而路面行車也是危險重重,柏林和布蘭登堡州地面積雪達10公分。由於路面結冰嚴重,當地警方9日上午已經接到數十起交通事故報告。 塞爾維亞長達30小時的降雪,讓約700人由於車輛動彈不得,被困在道路上,軍方出動重型裝備將受困車輛拖出。

本週歐洲還會出現降雪、冰雨以及霜凍天氣,如果您要前往歐洲,請特別注意氣候和航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樺 綜合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