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寶發風災 至少620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0日訊】寶發颱風重創菲律賓南部之後,昨天(9號)回頭橫掃菲律賓西北部沿海,所幸並未登陸,颱風威力也逐漸減弱。不過寶發颱風肆虐菲律賓南部導致慘重災情,至少620人死亡,1500人受傷,將近900人失蹤,農業損失預估達到三億美元。

寶發風災過後,搜救隊員發掘出許多屍體,倖存者必須依賴救濟物資生活。在南部重災區不少災民沿路乞討,其中包括許多兒童,而且救災物資遲遲未到,已經傳出災民掠奪商店及倉庫的消息。

寶發颱風摧毀了菲律賓民答那峨將近百分之二十的香蕉園,損失預估三億美元。

菲律賓農民 丹尼羅(Danilo Dulas):「我們這裡損失慘重,因為我們的作物、莊稼,一切都被破壞了。」

菲律賓紅十字會發言人 胡安:「在此之前,我們還可以很自豪地說在民答那峨沒有什麼颱風,但現在發生了,所以我們必須因應氣候變化,進行防災準備以增強地方政府的應變能力。」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前往南部視察災情,並宣布進入災難狀態,地方政府將可獲得聯邦基金救災,同時當局可以控管基本商品價格,防止市面趁機哄抬物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