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養生蔬食 邀民眾品嚐天下第一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0日訊】嘉義縣中埔鄉因為有好的水資源,孕育出很多優質的農特產品,日前舉辦農特產品展售活動,現場有菇類養生千人鍋,以中埔木耳等農特產品為食材,提供民眾免費品嚐。

啟動「幸福中埔摩天輪」,嘉義縣中埔鄉要將境內的好水質、農特產、溫泉及養生蔬食,和遊客們分享。

嘉義縣中埔鄉長 李文堂:「中埔出產很多優質的農特產品,像享譽全國的菇類,其他還有多樣的蔬果,絕對讓消費者,買得安心,用得健康。」

現場準備了健康養生的菇類火鍋,吸引民眾來嚐鮮。

試吃民眾 方先生:「這牛奶火鍋裡面,有很多是我們中埔鄉生產的菇菇,這是屬於養生鍋那類的。」

試吃民眾 方小姐:「這牛奶鍋很好吃,香菇很新鮮,吃起來很脆很好吃。」

中埔鄉出產黑木耳、山藥、金針菇,以黑木耳來說,產量就佔了全台八成之多,是最大的產地。生產出優質的農特產品,水質是一大原因。

嘉義縣中埔鄉公所主秘 許彰敏:「整個水資源保護最主要是說,把我們整個一個既有的資源不要過度的開發跟濫墾,讓我們保有這些天然的環境,透過這個天然環境來生產我們地方獨特的農產品。」

菇農 陳用賢:「木耳,都採用有機栽培,完全無農藥,大家可以吃的很安心。(木耳)裡面有酸性多醣和纖維膠,對人體很有幫助。」

進入冬天,民眾想要泡溫泉、享美食,走一趟嘉義縣中埔鄉,享受觀光休閒美食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