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 港議員促釋放高智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1日訊】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國際社會呼籲立即釋放被中共囚禁的高智晟律師。來自香港的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律師,以及北京著名維權人士胡佳都表達了這個急切的訴求,請看報導。

作為高智晟律師的朋友,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曾經以每週絕食,和高律師並肩作戰。在人權日期間,他要求中共立即釋放被非法囚禁的高智晟律師。

香港立法會議員 何俊仁:「一個有良心的律師,要他受盡折磨,失去自由,甚至要向他施加酷刑,這5年的緩刑,他非常痛苦,家裏人也被迫要離開他,現在還要繼續服刑,這真的無法接受。」

12月16日將是高智晟再度入獄屆滿一年。他在北京的朋友胡佳表示,今年3月高智晟家人探望過他之後,高智晟再次音訊全無,他呼籲國際社會給予大力營救。

大陸維權人士 胡佳:「國保對他羈押過程中對他施行的那些酷刑和非人的手段,我想基於以前法輪功學員遭受的那些東西的話,國保恐怕都會報復在高律師身上,我們知道這一年他是非常非常難捱的。希望大家持續的關注他。」

他強調,對高智晟的迫害,中共政法委系統罪責難逃。

大陸維權人士 胡佳:「迫害他的中共政法委的這些人,他們更清楚這點,完全是對人權捍衛者的報復,暴政呀、恐怖無非是來自專政黨的恐懼,因為他自己知道做了多少惡,它深深的怕將來對它清算。」

高智晟因為2004年為法輪功學員寫公開信而遭受嚴重迫害。去年年底,5年緩刑將滿,當時已被失蹤21個月的高智晟被送到新疆沙雅監獄服原判的3年實刑。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攝影、剪接:余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