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辯解僭建惹眾怒 泛民促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1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在各界壓力下,星期一(10號)到立法會交代僭建問題,以處理疏忽為自己辯解。泛民主派怒斥他誠信盡失,要求其下台,除了提出不信任動議和引用特權法調查,並積極準備提出彈劾議案。同時呼籲港人踴躍參加元旦倒梁大遊行,迫梁振英下台。

泛民政黨和多個民間團體包括法輪功學員,在梁振英抵達會場前,在立法會外抗議。

為了避開場外的抗議,梁振英從其它通道進入立法會的議事廳。梁振英在會上再次就僭建問題道歉,但一再辯解是因為自己處理疏忽,泛民議員直斥他喪失誠信,要求他下台。

香港立法會議員(人民力量) 黃毓民:「你連醜字怎麼寫都不知,你還不立即鞠躬下台。」

香港立法會議員(工黨) 李卓人:「你同不同意,你的席位整個行政長官之位是騙來的。」

梁振英其後更聲稱從來沒有說過自己沒有僭建,進一步激起泛民議員不滿,有議員高舉標語抗議。

香港立法會議員(人民力量) 陳偉業:「行政騙子,香港人的恥辱。」

黃毓民議員則播放當年特首候選人唐英年批評梁振英你騙人,不要再講大話的錄音。社民連梁國雄則衝向梁振英的講台投擲文件,三位議員先後被逐離場。

一個半鐘頭的答問會,泛民議員批評梁振英以傲慢態度迴避誠信問題,強調將如期在週三提不信任動議,下週則動議引用特權法調查,同時正在與律師商討,啟動彈劾程序。泛民並呼籲市民踴躍參加元旦倒梁大遊行。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協) 馮檢基:「在03年時候有50萬人遊行的時候是可以令到我們特首腳痛,今次要令到他頭痛,一樣是可以下台。」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