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憲法公投前 埃及宣布軍事戒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1日訊】埃及總統穆希在民眾長期抗爭下雖然取消了擴權政令,但還是會舉辦具爭議的憲法公投,首都開羅持續大型示威活動,穆希以協助保護公投的名義,頒布了戒嚴令,並且授予軍方逮捕平民的權力。不過,抗議民眾仍繼續駐紮在總統府外,外界擔心衝突將會再次升級。

埃及反對派持續在開羅廣場紮營,抗議總統穆希單方面決定,將在12月15日對爭議性的新憲法進行公投。

埃及反對派人士 部落客 阿梅德‧卡希姆:「穆希坐在這個位置上,據說他的顧問們都不知道他所做的決定,以及那個獨裁性的憲法政令,他的助手們不知道,就連副總統也都不知道。那這到底是從何而來?」

由於目前推出的憲法草案是由伊斯蘭主義者掌握的制憲會議所制定,反對團體擔心,新憲法將會侵害公民權利,持續進行抗爭。

反對派領袖 薩巴希(Hamdeen Sabahi):「如果新憲法通過,將使得單一派別的意願,置於全國人民之上。新憲法將會出現,但卻流為一種形式,實際上並沒有安撫埃及人,因為起草這部憲法的並非全部人民的代表。」

反對派陣營日前在總統府外,與支持穆希的伊斯蘭團體爆發過激烈衝突,而這次憲法公投爭議,也勢必將引發新一輪抗爭。穆希則是在週末發布戒嚴令,以維持公投秩序的名義,授權軍方逮捕平民。人權組織批評穆希此舉,是調動軍隊恐嚇人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