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交鋒 展現台灣水彩風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2日訊】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和臺灣國際水彩畫協會,囊括了台灣30歲到70歲左右的精英水彩畫家,這回第一次舉辦聯展,台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裡老中青三代畫家共102件水彩作品展出,讓台灣喜愛水彩的觀眾一次滿足。

《兩會交鋒》水彩大展,以30~50歲為中堅份子的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以及50~70歲為主力的臺灣國際水彩畫協會,各自呈現出不同的風格。

中華亞太暨臺灣國際水彩畫協會理事長 黃進龍 :「幾乎大部份國內的水彩名家,應該都被這個畫會所囊括,因為它是全國性的團體,所以大部份都在這裡面,譬如說水彩名家郭明福、譬如說謝明錩、譬如說洪東標,譬如說我們的程振文一張水彩畫可以賣100多萬 。」

程振文作品「臺灣的母親」,作品中描繪一位年邁母親,臉上佈滿皺紋,刻畫出歲月痕跡,依然帶著一抹微笑。

剛完成騎機車環島寫生的水彩畫家洪東標,是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前任理事長,他畫了30多年的水彩,認為水彩畫非常具有挑戰性。

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常務理事 洪東標:「其實水彩是易學難精,它具有相當高的挑戰性,最難掌握的是水分的控制,如何在一定的濕度裡面,能夠快速的完成,讓水分、讓顏色在畫面上擴散、暈染的趣味能夠掌握住,再來就是在乾燥的時候,又用筆觸肌理來創造一些豐富的趣味。」

洪東標的作品特別注重情境的營造,強調人跟自然的關係與變化,表現出中國美學寧靜跟孤獨的意境 。

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常務理事 洪東標 :「 這一張畫裡面我描寫的是東引夜釣,畫了一個釣客拿著燈走在沙灘上面,他尋找他的釣點,他可能哪裡要下竿,在這種月光的夜晚,一個人孤獨的在海岸,海邊釣魚是一個非常美的情境,他不受干擾,享受自己的一片天空。」

臺灣國際水彩畫協會前任理事長蘇憲法畫的是歐洲的雨景,透過百貨公司的玻璃,看到下雨的街景,展現出水彩渲染交疊出來的層次與特性。

以促進國際交流為主的「臺灣國際水彩畫協會」,和深耕臺灣風景寫生與水彩作品研討的「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兩會聯展,正好呈現出台灣水彩的完整風貌 。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來興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