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張良伊入聯 被註中國一省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3日訊】台灣青年氣候聯盟(TWYCC)張良伊,上周在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上,當選聯合國組織官方青年代表,成為台灣首位進入聯合國下的 青年非政府組織代表。不過後來被發現,張良伊是用「台灣,中國的一省」名義來參加,引發國內朝野批評,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在立院表示對此感到遺憾。

第一位台灣青年進入聯合國,擔任官方青年代表的張良伊,被發現所使用的身份卻是台灣,中國一省,矮化台灣主權引發爭議,引來立委與外交部官員的激烈交鋒。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 VS.外交部次長 柯森耀:「你們上個禮拜就知道了,所以你們不敢跟著高興,所以你們知道這是一件極為羞辱的事情、知道這是一件令人痛心疾首的事情。」

外交部部長 林永樂:「他自己在登記的時候,用了這樣一個名字,這個事實上我們並不曉得//那我們還是認為這樣的做法對我們國家是有些傷害。」

外交部以事先不知情,低調回應,張良伊下午澄清,表示自己從頭到尾,都是使用『台灣』年輕人名義參選,事後發現票上更動為「台灣,中國一省」,他曾發信抗議,但對方回應,更動被選人國籍名稱會失去公平性,且選票已確認無法更改。

民眾:「滿誇張的吧,台灣前面加中國,感覺就不太合理。」

民眾:「不管是學生自己的活動,或是政府的活動也都有這樣情況出現,好像也不是第一次在國際上被矮化了」

為了能實質參與,張良伊最後選擇保留資格,不過,他在臉書上簡短回應,以台灣青年為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