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人氣小籠包票選 點水樓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3日訊】由65萬網友票選出的全台人氣小籠包店家,目前出爐。由點水樓獲得第一名。入選的還有鼎泰豐,以及一家宜蘭的平價小籠包。透過不斷創新,以在地食材,做出了屬於台灣特色的小籠包,一起來看看。

以干貝,鮑魚為內餡的金箔小籠包;還有綠皮烏龍茶小籠包。這是全台人氣第一的小籠包店,點水樓的小籠包。是由全台網友、美食部落客票選而出。不過,這些由高級食材製成的小籠包要價可不便宜,五顆要價600元。

票選第二名由鼎泰豐拿下,第三名則由走平價路線的,宜蘭正好鮮肉小籠包獲得。

不論是厚皮 還是薄皮,內餡鮮美或清爽,每家店都有不同特色。餡料方面也很多變化,像是使用絲瓜,九層塔等在地食材。

美食達人 王淺秋;「第一個我喜歡皮薄的,有人可能喜歡皮厚一點的。當越薄的皮,就不會有太多麵粉的味道。薄薄的一點皮配上裡頭很鮮甜的湯汁的時候,配起來我覺得才更吃的到裡頭湯汁的甜美。」

一舉拿下人氣小籠包第一名,點水樓老闆很謙虛,竟然說自己還是比較習慣吃鼎泰豐的小籠包。

點水樓董事長 陳飛龍:「我常常去鼎泰豐吃,我吃了一輩子鼎泰豐。然後我吃點水樓只吃幾個月,所以你如果問我的話,我還是覺得,我比較習慣吃鼎泰豐。但我這樣講對不起我們的師傅,我們的師傅也很努力。」

業者創新,加上中西方的饕客肯定,也難怪 小籠包已經是台灣享譽國際、廣受喜愛的美食代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