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PI特效商投資60億 來台設研發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4日訊】看過《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觀眾,一定對電影中的特殊動畫,留下深刻的印象,接下來的新聞要來帶您看到,少年PI的特效商,也就是全球前五大視覺特效公司美商R&H,看準台灣的雲端發展潛力,投資了60億元,要來台灣,設置研發中心。

由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不僅票房成績亮眼,還一舉入圍金球獎三個重要獎項:「最佳影片」、「最佳導演」、以及「最佳電影配樂」。

孟加拉虎、以及大量可愛的狐獴,這些特殊的動畫,就是由全球前五大視覺特效公司美商R&H所製作。

電影中有7個場景在台灣拍攝,不只如此, 現在,R&H,在台設立研發中心的程序已經完成,預估將投資新台幣60億元。

國際導演 李安:「我很高興,我最後說服了Rhythm & Hues在台灣設這個訓練場,然後他們看到了台灣以後,跟所有來過台灣的人一樣,都覺得非常受到鼓舞。」(2011.12.30)

看準台灣特殊動畫發展潛力,R&H在去年底就已經與經濟部簽訂合作意向書。希望未來結合台灣資通訊 (ICT)與雲端運算業者,6年內攜手進軍好萊塢,打造10部電影,並直接創造300個就業機會。

美商R&H創辦人John Hughes:「良好的教育系統,完善的基礎設施,美好的生活品質,就是我們選擇,我們想要設廠地點的基本條件。另外,我們也在注意主要的市場,現在你知道,東方是個非常非常大的市場,也是成長非常快速的市場,所以我們想要在,這樣的市場裡有一家公司。」 (2011.12.30)

曾經拿下2座奧斯卡視覺特效創意獎、以及4座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技術獎的R&H,現在要在台灣,創造另一個納尼亞傳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