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次公布PMI 49.6 陳沖出席持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4日訊】在全球局勢帶動下,觀眾朋友當然關心,台灣的景氣到底有沒有復甦的希望?接下來帶您看到,台灣首次公布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行政院長陳沖親自出席致詞,認為這將是日後景氣參考的重要指標。雖然報告顯示,台灣PMI是49.6,仍屬於經濟緊 縮,不過陳沖說,數據有突破趨勢,對明年的就業與景氣,感到樂觀。

中華經濟研究院公佈台灣首次PMI報告,行政院長陳沖親自出席,對於數據沒有突破50的景氣榮枯分水嶺,連續五個月呈現緊縮,陳沖解讀。

行政院院長 陳沖:「它趨勢再緩,它馬上就要突破五十的感覺。2008年開始,一直看到現在的話,你會對明年的PMI會保持樂觀看法」

景氣緊縮程度趨緩,這個月訂單數和生產指數呈現擴張,但整體人力雇用指數下滑。從產業別觀察,電子、食品紡織、電機產業的PMI都低於五十。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非常疲軟,從50.9,下滑到49.9,代表人力雇用上面還是相當保守,這也反應到,我們目前勞動市場狀態」

不過,值得關注的是,未來六個月的景氣狀況,雖然指數是40.3,但較上個月提升8.6個百分點,就業與薪資受關注。

行政院院長 陳沖:「有一些復甦,雇用者他願意提供一些就業機會,就業狀況當然會變好,我們現在努力就是把經濟整個基礎打好」

企業主 江文洲 :「我認為以台灣現在消費水平,應該是在最起碼要在差不多4.5K」

企業主 曾學嵩:「甚麼(薪資)數字應該是契合,我想政府單位可能要再做更深切去了解」

PMI被視為GDP的領先指標,蒐集超過200家企業主問卷,綜合包括訂單、產數等次指標。之後中經院將會固定每月中旬公佈台灣的PMI。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