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神韻遊世界 布宜諾斯艾利斯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4日訊】來關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的訊息。位於南美洲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第二次迎來了享譽世界的神韻藝術團,藝術家們將在花旗歌劇院,從13日到21日為觀眾展開純正、古老的華夏藝術,在神韻2013的演出前,先讓我們的記者,帶您一起去看一看這座享有“南美洲巴黎”盛名的美麗城市。

16世紀初,西班牙探險船隊第一次來到拉普拉塔河口,只見陽光普照、空氣清新,一名船員不由自主的高喊:“布宜諾斯艾利斯” (Buenos Aires),西班牙語的意思是“多新鮮的空氣 啊!”,這就是今天阿根廷首都名字的由來。

布宜諾斯艾利斯是南美洲最繁華的大都會,面積約200平方公里,人口近300萬, 98%為歐洲移民後裔。這裏到處是歐式的古老建築物,全市有100多個街心公園和廣場, 220多個銅像和雕像,寬闊的林蔭大道和同時行駛12輛汽車的世界上最寬的車道。

著名風景區二月三日公園聳立著一座高20多米的紀念碑,那是西班牙人後裔為紀念阿根廷獨立100周年而建,坐落在五月廣場的總統府,建築呈粉紅色,通稱“玫瑰宮”,莊重的大教堂,修建於1723年,裡面有民族英雄聖馬丁的墓,這座西班牙式的白色建築是阿根廷宣佈獨立的地方,議會大廈白色的大理石支柱莊重美麗,牆面的浮雕栩栩如生。

到布宜諾斯艾利斯,有兩樣特產一定要看,一是足球,另一個是探戈,當然品嚐阿根廷烤肉更是不能缺少的活動,這裡的牛肉肉質鮮味,口感奇佳,最傳統地道的做法,是將小羊和牛排架在鐵架上,圍在大炭爐前慢慢烤熟,讓油脂緩緩滴下,保留肉汁鮮美。

阿根廷人欣賞藝術,市中心的劇院區一年四季上演各類演出,而神韻藝術團的到來將為當地民眾展現來自東方古國五千年璀璨的神傳文化。

新唐人記者姜梅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