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軍服登戰車 欲強軍備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4日訊】中共總書記、軍委主席習近平最近除了「南巡」之外,還到廣州戰區視察,他親自登戰艦、上戰車,並觀摩實兵實彈演練。他還提出「三個牢記」,確保解放軍「招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習近平的這些戰爭言論備受外界關注,我們的分析報導。

據中共媒體報導,習近平12月8號和10號在廣州戰區,先後來到南海艦隊「海口」艦、42集團軍和廣州軍區機關考察,會見駐深圳、珠海部隊團以上領導幹部。他登甲板、進艙室、上戰車以及入班排,察看裝備設施,觀摩實兵實彈演練,並與基層官兵交談、共進午餐。

習近平在會見駐穗部隊師以上領導幹部時特別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個夢想是強國夢,對軍隊來說是強軍夢。他提出要「堅持用打仗的標準推進軍事鬥爭準備」;不斷強化官兵「當兵打仗、帶兵打仗、練兵打仗思想」。

時事評論員 張傑連:「中共的領導人上臺,一般都是對內會做一些調整,但是一般對外的這種外交的各個方面。比如說對西藏政策啊、南海啊、釣魚島這些方面一般不會做出讓步,因為一旦他在這些方面有所鬆動的話,可能會影響到國內的情緒,剛剛坐上大位,一般來講需要強硬的姿態。」

張傑連表示,習近平這次南巡,一是想樹立自己改革的形象,還要樹立自己親民的形象,同時對外還要表現出強硬的姿態。

今年(2012年)的 12月 13號是「南京大屠殺」75周年紀念日,南京舉辦了各種紀念活動,同時中國海監巡航飛機首次到釣魚島上空盤旋。

與此同時,中共喉舌《新華社》13號報導聲稱,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涉嫌嚴重違紀,已被撤銷職務。李春城在上個月結束的中共「十八大」上當選中央候補委員,他也是「十八大」落幕後第一個被處理的副部級官員。

張傑連:「中共一貫是黨指揮槍,所以這個姿態他要表。另外胡錦濤這次裸退,軍隊的大權直接傳給了習近平,所以他一定要借這樣的機會,向軍隊表明自己的大權在握,發表一些指示,在軍隊培養自己的聲望。」

但是,張傑連指出,從江澤民開始,中共就大肆利誘軍隊,給他們特別的好處,再加上軍隊是獨立的王國,導致軍隊成為中共最腐敗的領域。

新唐人電視 朱智善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