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台惡作劇電話 監管機構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4日訊】澳大利亞的媒體監管機構13日正式對撥打惡作劇電話,套出劍橋公爵夫人凱特就醫情況的澳洲電台進行調查,該惡作劇事件使倫敦這間醫院的一名護士愧疚自殺。

澳大利亞通訊及媒體管理局(ACMA),星期四(12月13日)在一份簡短聲明中表示,他們已對此事件展開正式調查。調查內容為電電台是否違反了執照條例和商業電台業務守則,而不是撥打騙局電話的兩名主持人。

澳大利亞電台業務守則規定,當播報的信息涉及個人隱私時,必須覈實信息的真實性並徵得當事人同意方可向公眾播出。如果發現有違反,主管機關可以施加新的執照條件,或在極端的情況下,可以暫停或取消廣播執照。

電台表示,曾幾次試圖聯繫醫院的工作人員。 目前涉及騙局的兩名電話騙局的主持人,已暫時停職,他們的廣播節目也已被取消。

這兩名主持人上週三(4日)冒充英國女王和王儲查爾斯王子打電話到凱特就醫的醫院探詢病情,當班護士薩爾達尼亞把電話轉接到凱特的病房,致使兩人套出凱特孕吐治療情況的隱私,並將對話播出。

三天後,薩爾達尼亞在醫院的宿舍被發現死亡。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