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馬拉松開跑 肯亞包辦男女雙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6日訊】台北馬拉松在今天開跑,上午天公作美,將近10萬人參加,今年42公里的男女組冠軍,都是被肯亞的選手包辦,很可惜沒有人打破紀錄,至於台灣的選手蔣介文則跑出個人最好的成績,擠進了前八名。

主辦單位:

「3、2、1,哇!」

台北馬拉松鳴槍開跑,成千上萬的民眾從台北市府前集結出發,場面壯觀,負責領跑的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跑完9公里賽程,還能回答明年度的景氣問題,展現絕佳體力。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忠:

「我們明年會徵人,(大概徵多少人)我想我們銀行可能預計要增300人吧!人壽可能預計要徵1000人以上。年終我也講過了,今年跟去年差不多。(有到10個月嗎?)沒有啦,沒有啦,10個月是最高啦!』

馬拉松競技場,不只政商名流現身更眾星雲集,除了有藝人賈永婕與丈夫攜手長跑,楊佑寧也全副武裝、有備而來。

藝人 楊佑寧:

「平常就是有在跑步啊,所以今天9K就是還OK!對啊,就還滿舒服的。」

香港城市大學師生:

「City U!City U!」

這群來自香港城市大學的師生,由校長帶隊共有近百人參賽,同樣來自香港的,還有需要領跑員協助的視障選手。

視障馬拉松選手:

「這裡比較接近民居的地方,香港比賽大部分的都比較偏僻的地方,氣氛就比較差一點了。」

兒童組參賽選手:

「我也是有跌倒,然後就跑太快、太累了。(然後呢後來呢?有跑完嗎?)有!」

21公里組參賽選手:

「自己跑就有可能會沒有辦法撐下去的動力,就是可能跑到一半就想放棄,然後跟大家一起就是很開心。對!一起努力的感覺。」

這回男女組全馬冠軍,都是來自肯亞的選手包辦,只可惜,沒能抱回200萬元破紀錄獎金,台灣選手部分,就屬國手蔣介文表現最亮眼,不只創下個人最佳成績,也擠進了前八名,堪稱台灣之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