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安暴毆 維權人士胡佳再遭軟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6日訊】繼續關心中國大陸的人權問題,北京知名維權人士胡佳,最近再次遭到中共當局的軟禁,為了限制胡佳外出,國安人員甚至採取暴力手段攻擊胡佳。據胡佳說,自今年9月份開始,中共對他的不定時軟禁,幾乎沒有中斷過。

12月14號上午10點多,胡佳有約外出,被長期監視他的中共便衣攔在公寓樓下,為了阻攔胡佳出行,為首的通州國保支隊中隊長蘇立軍等人,對他採取了暴力攻擊。這一幕正好被與胡佳通電話的路透社記者聽到,成為了有力的證人。

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 「他們三個攔截我外出, 這些傢夥推搡啊,拿拳頭在我胸口、肩膀捶來捶去的,一共是三個人動的手。 下手挺兇狠的。 有一個車橫在我面前。 反正僵持了大約有半個小時。」

胡佳告訴記者,十八大前後,他一直遭到中共當局不定時的軟禁。

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從10月、11月份以來,結束十八大安保期,我從安徽流放的地方回到北京之後,已經有一半時間處於這種軟禁和這個非法拘禁當中,已經沒有什麼規律性可循。」

原本要參加文革受難者李九蓮35周年的祭奠,但是已經無法成行。胡佳說,舉辦李九蓮祭奠活動的朱毅,在一天前就被警方帶走。

在胡佳被軟禁期間,警方甚至不允許他外出購買食物,使他不得不靠醬油泡飯填飽肚子,幸虧聞訊而來的網友送去了蔬菜,解決了他的生存危機。

胡佳無奈的表示,眼看就要過年了,他不知道這次的軟禁又將持續多久,什麼時候才能重獲自由。

新唐人記者 陳漢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