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購媒體資金動向 學者憂紅色勢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7日訊】接下來帶您關心,台灣的言論自由環境,是不是正在逐漸消失。長期觀察媒體生態的弘光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副教授,也是前廣電基金執行長林育卉,在上週六的火大遊行現場,接受我們的專訪,林育卉從財團的資金流向與投資佈局來分析,懷疑財團大肆併購台灣媒體的動機,不單純。

101.12.16前廣電基金會執行長 林育卉:「很多的財團,他們為什麼要購買台灣的媒體,這個不只在台灣內部,我們有很多的質疑,事實上有很多國外的媒體跟國外的雜誌,他們有同樣一個質疑。」

長期觀察媒體生態的前廣電基金會執行長林育卉,對台灣財團併購媒體的動機,提出質疑。

101.12.16前廣電基金會執行長 林育卉:「今天很多的財團,他們所獲利的來源,他們是在中國,會不會受到中共的影響,這是他們在購買台灣的媒體,我們會擔心的一個前提。」

像是購買壹傳媒的三位買主,都有介入中國市場的背景,旺中集團因中國市場崛起,台塑集團則在中國有高達45億的大乙烯案,中信辜家也積極為投資中國做佈局。

101.12.16前廣電基金會執行長 林育卉:「畢竟他最大的獲利來源,不是在台灣而是在大陸,那他在中國獲利的話,是不是會受到中共政府的影響,以及中國政府是不是有對他們下指導棋,其實可以從台塑的王文淵先生,講過的一句話,我覺得做最明顯的一個說明,他說他們在買了壹傳媒以後,相信中國應該會覺得滿放心的,那我想這句話就足以說明一切, 他們的資金是不是來源於中國,是不是會受到中共的影響,我想是不言可喻。」

面對壹傳媒遭財團併購後,所引發的媒體壟斷及言論集中憂慮,紅色勢力是否已經不知不覺通過媒體滲透台灣,希望不只有學者,還能有更多的民眾,看見台灣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