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尤美女上央廣 談台國會支持中國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7日訊】上個禮拜二,台灣國會無異議通過臨時提案,要求政府關切遭中共關押的4千多位良心犯,提案立委尤美女,接受對中國民眾廣播的中央廣播電台節目專訪時表示,朝野立委能共同關切中國良心犯,代表台灣人權,向前跨進了一大步。身為國會國際人權促進會的會長尤美女表示這個決議也將是這個促進會監督政府落實兩公約、關注中國人權的第一步。

民進黨立委 尤美女:「因政治宗教信仰或其他因信念,而遭中國政府關押在勞教所、監獄、拘留所及看守所之民主活動家、維權人士、法輪功學員及圖博人士等良心犯應予以關注」

沉穩宣讀臨時提案,要求台灣政府針對遭中共關押的4033位良心犯給予關注,並制定法令予以協助及救援,這項提案在上個禮拜二無異議通過,提案立委尤美女上央廣節目時表示,這是台灣人權的一大步。

民進黨立委 尤美女:「這些良心犯要給他們關注,並且制定相關法令予以救助,救援跟協助其實這部份是相當敏感的。但是我也很高興竟然能無異議通過。表示台灣在人權這一塊還是往前踏了一步。」

央廣主持人 楊憲宏:「尤其法輪功問題,有活摘器官這個議題,這美國國會在聯合國都出現,我相信有很多台灣的立委,過去也許只是覺得不要去做對岸不喜歡的事情,這樣的觀念在人權上面,他們反而沒有。這個法輪功這個問題如果我們不關心,我們就不算關心人權,我說不能,我們人權就是一個完整的,不可以有任何缺一角。」

兩岸往來越來越密切,ECFA的後續協商也正在進行中,立委尤美女以兩岸律師制度為例,直指雙方談判的關鍵問題,在於體制的不同。

立委 尤美女:「在中國(律師)每一年要換照,而且他換照他是可以不給你的,甚至他可以去要求,你要把你當事人所有資訊都要公開,用這種方式,到時候我們台灣所有資訊是完全曝光,兩岸制度不同,你是很難做談判的。只有在兩岸制度越來越靠近的時候,我們才有可能更進一步的去談。」

央廣主持人 楊憲宏:「可不可以兩岸坐下來談,第一件事情先談人權,建構一個兩岸之間的人權溝通平台,你覺得怎麼樣」

立委 尤美女:「這是我們最期待的,人權議題應該擺在前面而且必須擺在agenda裡面。」

由立委尤美女擔任會長,立院成立第一個跨黨派的國際人權促進會,第一件力作,就是通過關切中國良心犯的提案,但政府是否會尊重國會此項提案,進而制定法令對中國良心犯提供實際的救援,值得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