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濂松追思會 馬總統親致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7日訊】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的遺體上週五(14號)返台,在中信金設置的追思會,上午開放,辜家三兄弟全到齊。馬總統和前副總統蕭萬長一早也特別前往致意,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更說,辜濂松的去世,讓他非常傷心。

以白色鮮花布置的追思會堂,辜濂松長子辜仲諒一到現場就以鮮花向父親致意,二位弟弟辜仲瑩、辜仲立也在現場,向前來致意的朋友致謝。

週一辜濂松追思會一開放,第一位來向辜老致意的是馬英九總統,隨後和他相識數十年的老朋友,二位前副總統連戰和蕭萬長也都到場。

前副總統 蕭萬長:

「我不管在哪一個職位上,都可以看到他,陪著我們或帶著我們的企業界,一起在開拓我們國際經貿的空間。馬總統稱他為經貿巨人,可以說當之無愧。」

對這位「無任所大使」無限懷念的還有辜濂松的企業好友,嚴凱泰和張忠謀都帶著夫人一起前來致意。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辜濂松先生是非常不尋常的,他這次過世,覺得非常悲哀。」

裕隆集團董事長 嚴凱泰:

「講情講義,以及很辛苦的做了很多財經的外交為了台灣,聽到辜伯伯就這樣離開了,我們也是嚇了一大跳,很難過。」

追思辜濂松,因此現場還布置了許多照片和勳章,讓各界的好友和員工睹物思人,送別這79歲的外交企業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