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武大會緬懷宗師 中華武術在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7日訊】台灣,是保有中華文化最完整的一塊寶地。而中華武術,也在國民政府遷台時,由各派習武的老師父們將深厚功底帶進台灣紮根至今。師承武林宗師高道生的林昌湘,日前在淡水舉辦了一場演武大會,各門派好手以武會友,緬懷宗師發揚武術。

以一記醉拳,林昌湘向恩師,也向中華武術致敬。

師承高道生,長期支持新唐人武術大賽的林昌湘,是現任青島武館館長。認為只有台港澳完整保有了傳統國術,尤其台灣,更是中華武術的寶地。民國83年,奉師父高道生之命,林昌湘在淡水設立了青島武術館,薪火相傳。

青島武館館長 林昌湘:「民國四十,五十幾年的時候,大陸的國術是停滯的,是停頓不前的。因為在台灣沒有文化大革命,沒有受到摧殘,是在我們這輩上,我們留下來了。那我們要緊緊握住我們現有的這個資源,現在不去做,明天就後悔,以後就沒有,就找不回來了。」

在武風鼎盛的山東成長,高道生39年隨國民政府來台後,成立國術館,並創立了長拳螳螂門,紮根台灣。高師父的一生,和台灣武術的發展,緊緊相連。

青島武館館長 林昌湘:「高老師他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不僅德高望重,他是武林界的泰斗,是我們的一個典範。因為當初他從大陸青島,學得了一身的好功夫,38年跟著(國民政府)到了台灣,開始在各個大專院校,開始播種。」

新北市淡水區長 蔡葉偉:「我們深深感動,(高道生)對中華武術的影響。他的學生林昌湘林老師,不但傳承他的衣缽,也把他發揚光大,通過武館,通過兵器博物館。」

長拳,螳螂拳再到太極拳,演武大會上,各派好手緬懷宗師高道生,也承傳著老師父的心願,為弘揚中華武術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