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赴美 中美貿易摩擦將攤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8日訊】美國大選落幕後,外界關注的美中貿易摩擦可能在這週攤牌。中共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週二訪美,參加兩天的美中商貿聯委會,並與美國商務部、貿易官員會面,預計雙方將觸及農產品進口限制與仿冒等議題。

兼任國務院副總理的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將前往華盛頓特區,參與18、19日舉行的美中商貿聯委會,將 與美國貿易代表柯克(Ron Kirk)、美國商務部代理部長布蘭克(Rebecca Blank)及美國農業部長威爾薩克(Tom Vilsack)舉行會談。

預計美方將施壓要求中方取消對美國農畜產品進口限制,加大力道打擊對美國產品仿冒剽竊,也會要求中國允諾,不硬性要求在中國投資的美企轉讓技術。而中方預計也會鎖定關注,美國年底將到期的財政懸崖。

其實,王岐山在十八大結束後就緊跟習近平大唱「反腐」,而對於中國的經濟問題,鮮少公開提及。反腐急先鋒的美國行,除了讓外界關注習近平時代的美中互動開始,也議論中國貪官外移的龐大非法資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