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車擦撞士兵1死4傷 軍方:原因待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8日訊】海軍陸戰隊66旅戰車營,昨天(17日)傍晚發生坦克擦撞士兵意外,造成一死四傷,今天(18日)國防部表示,由於當時天色昏暗,造成戰車駕駛誤判釀成意外,至於詳細原因軍方說還在調查。

海軍陸戰隊66旅戰車營發生戰車撞死士兵意外,軍方對疏失鞠躬道歉。

意外原因,軍方認為是天色昏暗,戰車駕駛疑似視線不佳,看不清前方行走士兵,才造成擦撞意外。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昨天下午他們在新竹湖口坑子口靶場,實施戰力鑑測的時候,其中一輛M60A3戰車,在射擊科目結束之後,在變換陣地的時候,因為天色昏暗視線不良,所以不幸擦撞路邊執行彈藥補給勤務的官兵,造成一名士兵不幸往生,另外四名官士兵不幸受到輕重傷。」

不過意外發生道路僅4.5公尺寬,坦克與士兵在狹窄的道路同行,軍方坦承作業有疏失。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副參謀長 王瑞麟:「這個道路有個特色是兩邊有土堤,這兩個土堤大概有80公分的高度,土堤顏色跟道路顏色是一樣的,所以可能是造成視覺上的誤差。(人員)應該是要離開道路或甚至戰車應該要停止駕駛。」

詳細事故原因,軍方表示還在調查,至於造成意外的M60A3型戰車,七年內就發生三起意外,奪走三條人命,這次不幸事件又是同一款戰車,軍方將列為檢討項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