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測0.15毫克 1碗燒酒雞就超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8日訊】酒後駕車屢傳悲劇,因此交通部公告酒測值大幅下修,先與內政部以「行政命令」方式,針對無照、領照未滿兩年的新手駕駛,還有職業駕駛,將酒測容許值從原本的0.25毫克,下修到0.15毫克。但也讓人擔心,像是薑母鴨或者燒酒雞這類含酒的食補料理,會不會吃上一碗,酒測值就超標了。

大鍋快炒薑母鴨,再倒入整瓶米酒,冬天來上一碗,保證身子暖呼呼,還有全酒燉煮的燒酒雞,肉質軟嫩香味四溢,只不過駕駛得特別注意了,明年元旦起,吃上一碗這樣酒精入菜的料理,最好別開車或騎車上路。

政府一再修法,還是屢傳悲劇,根據警政署統計,截至今年11月底,平均每天至少1人死於酒後駕車,因此交通部先與內政部以「行政命令」方式,針對三種特定駕駛人,下修酒測值。

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 吳郡卿:

「燒酒雞的酒如果以全酒的,而且(酒精)揮發的不夠久的話,還是會超過標準值(0.15毫克)。我們如果有聞到酒味的話,我們還是依法執行來做酒測,酒測值如果超過標準值,還是依規定來做舉發。

元旦開始,針對無照駕駛、新手駕駛領照未滿兩年,以及職業等三種類型汽車駕駛人,只要酒測濃度達0.15毫克,就算酒駕,得處六萬元以下罰鍰,並吊銷駕照一年,實際測驗,要達到0.15毫克,喝上一瓶啤酒,即使休息半小時,還可能測不過。

另外還有像是麻油雞、羊肉爐還有薑母鴨,駕駛吃一碗恐怕也會超標,另外立法院審議中的「道安處罰條例」草案,也增訂酒駕累犯加重處罰規定,5年內兩次以上違規,罰金提高到9萬元,還會吊銷駕照、三年內不得重考,拒絕酒測的話,同樣最高罰九萬元,警方還能逕行扣車,政府加重酒駕處罰,無非就是要防止悲劇一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