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吳園蘭花大賞 特殊造型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9日訊】你有看過像瀑布、像領帶形狀的蘭花嗎?台南吳園藝文中心,展期到25號的蘭花大賞,各種吸睛的蘭花品種就擺在面前,台灣的蘭花舉世聞名,種類繁多,各有不同風貌,帶您跟著我們的鏡頭來一探究竟。

會場近300株蘭花萬紫千紅,讓熱愛蘭花的發燒友,覺得不可思議。

賞花民眾:

「蘭花(形狀)有超乎我的想像來,品種還滿多的,尤其文心蘭的放大品種,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總冠軍(嘉德利亞)很漂亮,整個顏色展現很美。」

賞花民眾:

「得大獎的那個蘭花嘉德利亞,很漂亮,還有點帶綠色,(那是她的最愛,她最愛嘉德利亞蘭)。」

賞花民眾:

「對仙履蘭的品種覺得還滿可愛的,裡面像住了一個小人,很CUTE(可愛)的感覺。」

台南蘭藝協會表示,全球共有五萬六千多種蘭花原生種,分別屬於八百多個屬,有著蘭花王國美譽的台灣,就佔有八十多個屬與近四百種原生種,透過蘭花之間的搭配,就能栽培出不同品種的蘭花。

台南市蘭藝協會榮譽理事長 邵明山:

「台灣目前蘭花品種比較普遍栽種以卡多利亞蘭最多,接著是石斛蘭、拖鞋蘭、蝴蝶蘭,這四種是比較多蘭友(栽種)眾多的品種。」

台南市蘭藝協會理事長 葉毓之:

「台南是文化古都之外,台南市蘭花的基地,是全世界最矚目的蘭花基地,把蘭花之美帶給大家,也讓大家真正走入真正蘭藝的文化。」

婀娜多姿的蘭花透過協會的推廣,欣賞蘭花不再是少數人的專利,您可別錯過了機會,一起來領略蘭花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李威良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