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溫馨家庭相簿 駁二藝術特區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9日訊】2011年日本發生大海嘯,日本攝影師濱田英明帶頭發起地震捐款活動,並發表一系列家庭照。15日起「濱田英明的家庭相簿」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展出50件作品,一起去看看。

拍照的動機百百種,而日本攝影師濱田英明,則是因為家中的小寶貝,這樣的出發點很平凡,不過,要小朋友擺出各種姿勢,來要補捉真情流露的那一刻,實在不簡單。

日本攝影師 濱田英明:「小朋友生動的表情,大部份是自然的亮點表情,但是有時候會特別呈現出甚麼神情,就會特別指示。」

爬高高看遠方,這一張躺臥樹上照片,光線柔美,是濱田英明的最愛。

日本攝影師 濱田英明:「想要表現家庭是最小的社會,就是最小的社會結構,如何去展現到全世界,覺得這一張有那麼感覺,所以是自己最喜歡的作品。」

認真拍好每一張照片,是濱田英明堅持使用底片相機的原因,一捲底片只有36個按快門機會,不像數位相機,讓人不停地猛按快門,卻忽略構圖需要用心。

日本攝影師 濱田英明:「並不特別強調數位相機或是底片相機比較好,純粹考慮未來要留給孩子一個回憶的話,底片相機可以沖印出來實際相片,如果是數位資料, 廿、卅年後是否能讀出來,都不確定。」

照片中兩個小男孩,各有一台底片相機,濱田英明希望他們都能發揮潛力,成為優秀的攝影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羅伯特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