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設計師掌廚 留住恆春在地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9日訊】有一位女室內設計師,因為難忘兒時的家鄉美味,返回故鄉恆春經營餐廳。將廢棄十多年的冰庫,打造成地中海式具有海洋設計風格的風味餐廳,還努力研發在地料理,將在地的農產品做成美食,要跟民眾一起分享溫馨幸福的好滋味。

很難想像這地方曾是廢棄十多年的冰庫,在林玉秋的巧思下,打造成屬於恆春的在地風味餐廳。

顧客 徐松祥:「環境很好,每一道菜的口味都很好很爽口。」

顧客 丁小姐 :「我們到這邊用餐的時候,其實我們不需要特別去點餐,但是餐廳的老闆娘就為我們設計了 一桌非常豐盛別緻的餐點。」

老闆娘林玉秋希望讓每位到訪恆春的顧客,都能帶走恆春南島的愛心美味。以恆春半島道地食材,包括恆春三寶的洋蔥、紅仁鴉蛋及港口茶,研發出港口茶滷豬腳、青春狂想曲、洋蔥椒麻雞等料理,尤其是店長推薦的招牌菜「幸福牛奶火鍋」,加入了恆春特產的洋蔥,結合香料及海鮮還有濃醇的鮮奶清燉,征服不少顧客的味蕾。

餐廳業者 林玉秋 :「不只有好山好水也要有好人,其實我覺得很多食材都是最簡單的,來自最新鮮的食材就好吃,沒有很複雜,覺得就是打平賺快樂,」

農家子弟出生的林玉秋,也關懷在地農業發展,經過研究,努力將當地特產研發出多種口味的餅乾。

餐廳業者 林玉秋 :「一開始我是覺得恆春這個農產品是我想要去做,其實有很多農夫弱勢,其實看天吃飯,所以我們希望說能夠在這個部分,能夠讓農夫的收入增加,就是這些東西的曝光率更增加,我覺得真的只要你稍微用點心去注意你周遭,其實社會會好一點,不要太多的抱怨,只要你肯做一點點,有錢沒錢你就是肯做一點點關懷別人的事情世界就會很美好。」

多一點用心,林玉秋要繼續用滿滿的快樂,經營屬於恆春南島特有的在地美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陳如 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