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GDP 3.8%?主計處:目標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9日訊】經建會預估台灣明年的經濟成長率達3.8%,不過主計處卻預估3.15%,同樣是政府單位卻出現不同調,今天主計處澄清,經建會提出的3.8%只是「目標值」。

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到底有多少?經建會樂觀預估有3.8%,比主計處預估的3.15%還要高。

立委 賴士葆vs.主計長 石素梅:

「經建會做到這麼高,有這麼高嗎?因為經建會訂的是經濟“目標”,也就是希望政府各部門共同努力,朝那個目標。那個是一個目標?是。希望努力去達到。你是比較精準的,是吧!我們也是參考國內外經濟情勢,相關的數據所做的預測。明年第一季是2.48%,第二季是3.05%,第三季是3.13%,第四季是3.88%,是逐季上升的,跟國際的預測情況是一樣的。」

主計處對明年台灣經濟有信心,不過中研院看衰今年的成長率只有0.93%,連保一都有困難。

立委 林德福vs.主計長 石素梅:

「保一有沒有問題嘛!根據我們11月23日相關資料,預測是今年會成長1.13%,所以說你很有信心?絕對有。不要像上次一樣,下修九次。」

即便官員掛保證,但今年GDP連續九次下修,國民黨立委還是擔心,官員的過度樂觀,會讓歷史再度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