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伸展台 素人體驗漢服走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9日訊】自2007年起,新唐人舉辦漢服回歸系列活動,像是大賽、以及走秀,都吸引不少人的目光,而為了讓更多人能了解正統漢服之美,現在又結合伸展台的概念,邀集各行各業的朋友,一起體驗穿著漢服,接下來就帶您了解,他們是如何從時尚的上班族,變成散發優雅氣質的古典佳人。

主持人:「展現的是唐朝的齊胸襦裙。」

展開衣袖,散發優雅氣質,不過走起台步好像有點生澀,他們可都是第一次上台走秀的素人,在公司主管的帶領下參加體驗漢服活動,短短四天的培訓,從埋首於壓力的上班族,搖身一變,成為一位位散發古典氣質的佳人。

活動參與者 Sandy:「穿上漢服讓我覺得整個氣質都變了,就是變的更典雅更柔和,不像現代的女生因為工作繁忙,就是動作會比較大一點。」

活動參與者 吳建宏:「穿這套服裝可以感受到,真的古人他們其實在做任何動作,其實都非常優雅,不像我們現在人一樣,我們現代人的步調比較急促一點,但其實古代的人其實非常緩慢。」

婚紗公司總監 曾立宸:「你會發現到,那種自信是由自己體內散發出來的,而不是因為衣著的關係,讓我也體驗到就是說,甚麼是叫做規矩,那個規矩的力量真的很大。」

雖然沒有參與走秀,婚紗公司總監曾立宸也傾倒在漢服的魅力下,還特別派員工來挑戰畫出古典的妝容,已經從事婚紗造型7年的鄭怡君說,這是她第一次畫真正古典的彩妝。

婚紗造型師 鄭怡君:「這次漢服的挑戰,真的是從頭到腳完全都不一樣,從頭髮然後到妝,古時候他們彩妝沒有太多的科學染料,只有最天然的素材,所以只有粉紅色,連整個修容到眼影、腮紅、口紅都是粉紅色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總經理 張瑞蘭:「我們也希望說,能夠藉由這次的活動,一起來尋回,我們源遠流長的,漢服傳統之美。」

長期推廣正統漢服文化的新唐人電視台,現在又結合伸展台的概念,邀集各行各業的朋友,一起體驗穿漢服,也在學習的過程中,了解正統中華文化的內涵及古典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