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懸崖盼解 歐巴馬讓步提新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9日訊】財政懸崖談判,逐漸明朗,星期一,美國總統歐巴馬第三度與共和黨領袖貝納進行會談後,在富人增稅的稅率上達成共識,刺激市場信心。不過雙方對於如何定義富人還存在差異,但白宮方面發表的新提案,顯示兩黨都做出讓步,財政懸崖有沒有解,最後倒數12天。

週一,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共和黨領袖貝納進行了第三度的會談後,美股大漲創下高點。為了達成協議,雙方皆有讓步,談判鴻溝縮小。

眾議院議長 共和黨領袖 貝納:「對於美國人來說,這是一個艱難的時刻,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將繼續與白宮的談話,我對我們能夠達成協議持續懷抱著希望。」

會談之後,共和黨人希望將富人稅的門檻設在年收入100萬美元。歐巴馬做出讓步,將原本25萬美元的門檻調高為40萬美元。

白宮發言人 卡尼:「一個朝著讓步妥協的方向是明確的,他(總統)希望與共和黨人達成協議,能夠達成,藉此機會能夠鎖定這個計畫,就是顯著的降低政府負債的計畫。」

雙方除了在富人稅率39.6%上有共識外,目前對於定義富人的門檻上也各退一步。不過,共和黨人貝納則提出了從醫療健保面減少支出著手,來取代原本歐巴馬的社福金費率改革提案。而歐巴馬也在增加稅收的目標上做出妥協,由原先預計的1.4兆降為1.2兆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