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聖塔山人文叡地 新興旅遊秘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9日訊】嘉義縣梅山鄉有一處新興旅遊園區,佔地十多公頃,雖然位置較為偏僻,但與一般森林園區的不同之處,是在造景中融入了易經太極、八卦等景觀,添了一些玄妙色彩,還有眺望臺,吸引不少遊客到這裡登山健行、來一趟舒緩身心之旅。

聖塔山群,被原住民鄒族人稱為「聖山」,海拔一千六百多公尺,自古流傳下來的傳說與神話,也為這個神秘境地,增添更多想像,來這裡健行的遊客,在進入第一個山門後,就會進入靜心之地。沿途還有各種林木及天然巨石。

遊客:「來這邊體會一下這邊的磁場。站在這個園區的話就會感受到有一股能量。」

進入第二道山門後,映入眼簾的,是兩儀門、四象座和八卦陣,常可以看到有許多遊客在這裡調息呼吸或活動筋骨。如果登上天梯橋,走到太極亭,就可以輕鬆眺望山下美景,如果體力好的人,可以再登上盟山瞭望聖塔山群。

遊客:「很舒服,很殊勝,它環境很好,覺得滿能體會那個磁場的能量。感覺很舒服很舒暢,放鬆的感覺。」

遊客:「這裏的空氣清晰啊。好山好水,吸起來就是很有芬多精的感覺。來這裏還滿放鬆的。」

過去30多年來 都不曾以觀光型態對外開放,2011年園區主人將這處山林淨地提供出來,讓民眾休憩、放鬆身心。

園主 施力文:「33年前還沒有道路,經過很多原始林才到這個地方。(現在)儘量的保有原來山林的模樣。這裏遍佈,喔,全部都是杉木原始林。」

適合全家人登山健行,又能觀賞不同的森林景象,聖塔山麓這片人文叡地,吸引不少遊客到這裡,來一趟舒緩身心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