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華人壽標售案 立委爆疑點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0日訊】國華人壽標售案疑雲重重,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爆料,捲入潭美購地詐欺案的美孚建設董事長彭誠浩和得標的全球人壽副董事長彭騰德,兩人是父子關係,立委質疑,讓涉背信案的全球人壽接管國華人壽,根本就是羊入虎口 。

立院審查國華人壽標售案,為了要不要讓得標的全球人壽董事長,在台上備詢,朝野立委意見不一。

立委(民) 吳秉叡vs.立委(國) 盧秀燕:

「社會上有關係人員得到會備詢,明定在憲法第67條。這樣會不會有利益迴避的問題呢?沒有利益迴避的問題嗎?不讓他來備詢,搞不好才有利益迴避的問題。」

僵持半小時,朝野立委取得共識,全球人壽董事長劉先覺最後被尷尬請出立法院。

全球人壽董事長 劉先覺vs.記者:

「會覺得說應該給你一個機會做說明嗎?會覺得有必要嗎?不會,我尊重立法院的決定。」

不只議事規則,惹出爭議的還有國華人壽標售的賠付金額,根據台灣金控公司估算起碼會有2千多億,但得標的全球人壽,估算出的賠付金卻只有883億。

立委 吳秉叡vs.金管會主委 陳裕璋:

「假設台銀的估算是正確的,將來這間公司是不是還有潛藏1200億的負債?這1200億的負債不是你在這邊講說,我多麼的認真,我多麼怎樣慎重的監督它,它不會發生。不是不會失敗,而是我不會讓它惡化,只要在任何情況一開始的時候,我就會必須採取手段。什麼樣的手段?增資。必需逼它增資。它如果不增(資)呢?因為我剛剛已經報告過了,如果他不增資,連他全球人壽的業務都會受影響。」

讓立委質疑的疑點,還不只這樣,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爆料,捲入潭美購地詐欺案的美孚建設董事長彭誠浩和全球人壽副董事長彭騰德,兩人竟然是父子關係。

立委(民) 趙天麟:

「整個(潭美)詐欺案金額高達71億,如果我們把這(國華賠付)883億,甚至包括國華人壽總資產的3千億,交給了彭氏父子,他們再用這樣交叉利益輸送的方法,我們無法想像。」

國華人壽標售案,爆出的重重疑雲,讓立委擔心,政府被當了冤大頭,要相關單位查個仔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