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信地址不完整 超級郵差送到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0日訊】台北郵局十月初收到一封從中國寄來的航空郵件,但收件人地址只寫台北市大屯路,擔任郵差八年的黃衛家,突然想起轄區內一位年邁的阿嬤,曾提到在等中國寄來的信,憑著記憶才將信順利送到她手中。對岸的親友還因此寄來感謝函,直說郵差先生真的有夠神 !

成堆的信件快速的被分成一堆一堆,再用橡皮筋捆綁好,塞進箱子中,郵差黃衛家身手有夠俐落。背上郵差包、戴上安全帽,騎上機車準備送信去。

照著地址送信,收到的民眾無不感激。但萬一沒地址,該怎麼辦呢?日前台北郵局就收到一封從中國杭州寄來的航空郵件,收件人地址只寫著「台北市大屯路」,但黃衛家卻憑著當郵差送信八年來和居民聊天的印象,找到這封信的主人。

郵差 黃衛家:

「都有遇到過她好幾次了,她在問說有封信,中國來的信大概要多久會寄到台灣來,所以剛好那封信也是大陸寄來的,地址只寫一個大屯路,我想說在猜是那位老奶奶的。」

跨海郵件,沒地址也能順利送到親人手中,對岸的親人因此特地寫了封感謝函,不但稱讚黃先生努力用心,還說他真是「神」郵。更表示郵差真的很辛苦,能夠把信送到,實在是奇蹟。

郵差 黃衛家:

「那天遇到老奶奶是真的很開心,整個都笑起來了,很厲害,他沒有寫地址都能送得到。感覺她那種喜悅,是真的很高興,好像大陸的親人寫過來的。」

黃衛家說,自己16歲就孤身從香港來台灣工作,能夠體會想這把份思念寄到親人手上的感覺,不過沒地址,憑印象就能將信送達,只能說,郵差先生您真的是有夠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