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漢字隨機抽 民眾: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1日訊】安然度過瑪雅末日預言危機,2012年,也已經進入倒數階段,台灣民眾對今年一整年的感覺又是什麼呢?今年八千多位台灣民眾 票選出來的漢字是憂愁的「憂」,而我們的記者隨機走訪街頭訪問民眾,發現大家選的字好像都比較偏悲觀 。

民眾 藍先生:「這一年喔,『快』吧,我覺得過的很快。」

民眾 孫小姐:「我是『累』,感覺上在恐懼中生活吧,好像明天怎麼樣都不知道。對啊,所以我們是希望安定。」

民眾 周小姐:「就是圓形的『圓』,因為不是快要世界末日了嗎?就是希望,地球還是可以維持一個圓形的形狀,然後不要毀滅這樣子。」

2012年轉眼間已經快要過完,記者隨機請民眾用一個字形容一整年的心情,竟然有三個人異口同聲。

民眾 謝小姐:「今年的心情啊,『慘』!」

民眾 陳小姐:「『慘』,因為就是失業率非常的高,然後大家找不到工作,對未來沒有希望,然後去澳洲又被說是台勞。」

民眾 黃小姐:「就『慘』啊,就很慘啊,就景氣不好啊,然後所以福利各方面什麼都不會好,對啊,包括明年的年終獎金都不用想了。所以希望明年會更好,看景氣能不能復甦。」

連續三個民眾都說慘,而 八千多位台灣民眾票選出來的2012年代表漢字,是憂愁的『憂』。雖然經濟不景氣,民眾日子苦哈哈。但面對2013年,展望未來,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仍然希望大家對來年,要抱持希望。

國民黨立法委員 羅淑蕾:「我選『望』啦,我還是希望有個希望啦,大家不要太擔憂啦,要有希望,否則假如說都是憂憂的,苦苦苦,大家一直苦下去的話,反而不好,還是要有點希望,大家還是要有點信心啦。那也希望政府也不要再沒有辦法提出好政策,那也不要提出壞政策來害我們。」

對政府施政不滿也好,擔憂末日預言降臨也罷,希望過了2012年,大家都別把壞心情拖過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