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任政協? 馬總統藍委皆表不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1日訊】兩岸互動頻繁,不過,大陸台商的人身安全與投資遭坑害問題,層出不窮,帶您來關心。今天多位台商會長來到立法院參加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公聽會,會上有台商提出要加入大陸政協委員的想法, 不過,國民黨立委保守看待,認為事涉敏感,台灣社會不支持。而總統馬英九昨天會見台商時,則是說:「欲速則不達」。

十多位大陸台商會會長來到立法院,與朝野立委參加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公聽會。

對於20年來首次大修法,有台商提出,放寬加入大陸政協限制,以面對在大陸投資的不公待遇,但國民黨立委保守看待,認為不妥。

台企聯總會長 郭山輝:「他是不領薪水,同時不參加任何投票表決權利的行為,在這樣一個情況下,基本上只是利用政協這個平台,來為台商所遇到的事情,提出要求」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坦白跟各位講,可能社會的氛圍,是希望開放的速度不要那麼快,這非常非常敏感,它不是單純,它是不是一個公職認定的問題,它必須要考量,先經後 政過程當中,兩岸有沒有平等對待」

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如果可以對他們有一些影響,對於我們台商有一些保障,我個人認為應該要支持,如果說,今天好像,譬如有一些政黨的看法是說,好像被他們統一的 話,那可能他們就會反對」

目前,陸委會堅持不開放政協,理由是兩岸憲政體制不合,事實上,昨天馬總統也親自接見台商聽取意見,報載引述,對於台商入政協,馬總統說必須考量民眾觀感,他告訴台商,有些事「欲速則不達」。

另外,兩岸簽署投保協議近五個月,但多位大陸台商都說目前未見成效,大陸能不能確實執法,成為關鍵。協議簽署後,台灣政府至少又接到20多件台商投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