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議員連署 啟動彈劾梁振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1日訊】來關心香港立法會成員彈劾特首梁振英的相關訊息。香港27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星期四正式宣布啟動行政長官梁振英的彈劾程序,列出三大罪狀。這是特區政府成立以來,首次有立法會議員聯合彈劾特首,發起人梁國雄議員,預計下月的9日,在立法會大會提出彈劾動議。

全體泛民主派議員總共27人破天荒連署彈劾行政長官梁振英,負責草擬彈劾議案的資深大律師郭榮鏗議員指出,梁振英犯下三大罪狀。

香港立法會議員(法律界) 郭榮鏗:「有多次在立法會答問會期間,向本會做出嚴重的失實聲明,就是說大話。這是違反做為特首的憲制責任,這個我們認為是構成瀆職的行為。」

另外兩項指控是一連串嚴重違反宣誓的行為,包括破壞行政長官選舉的廉潔公正,以不誠實手段勝出選舉。以及在回應公眾對他大宅僭建查詢時,故意促使或容許特首辦作出誤導陳述等等。

提出彈劾的梁國雄議員指出,彈劾是最後的一步。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 梁國雄:「我覺得今天是梁振英終於見到老闆,也終於受到正式由立法機關代表去唾棄他的聲音,真的好了,我很開心。」

多位議員呼籲梁振英主動下台。

香港立法會議員(工黨) 李卓人:「騙回來的位子就要辭職退還,而退還就不只是梁振英下台,也要還給香港人應有的普選權利。」

梁國雄議員將在明年1月9日正式向立法會提出彈劾梁振英的動議,梁振英也將在當日發表其上任後的第一份施政報告。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