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血案槍手 犯罪動機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1日訊】美國康州校園槍擊案中槍手蘭紮的犯罪動機一直是警方調查的重點, 到目前為止的調查推斷,出現了幾種不同的可能性。請看以下報導。

據報導,亞當‧蘭紮是一個問題青年,他的母親南茜一個人照顧他力不從心。南茜曾一直希望改變她目前的居住狀況, 縮小房子規模,並開始設法讓蘭紮接受精神方面的強制治療。蘭紮應該是非常擔心被送入精神病院,調查人員正在進一步查證這是否是一個可能的動機。

另外南茜‧蘭紮在桑迪胡克小學的志願工作可能引發了她兒子的嫉妒。蘭紮也許認為母親愛學校多過愛自己。

亞當‧蘭紮住在這座160萬美元房子的一間地下室裏,沒有窗戶。蘭紮家的水管工說,他去蘭紮家做工時,他總是玩視頻遊戲。他很不理解這樣大的有許多房間的房子,為什麼蘭紮會選擇住地下室。

蘭紮在成長過程中對武器和軍事用品有著強烈的愛好。他的牆上貼了一些軍事海報做裝飾。槍案之前,南茜‧蘭紮曾在新罕布希爾州度假,留下蘭紮一個人在家。警方認為,在這段沒有監管的期間,蘭紮開始策劃攻擊。蘭紮的一個朋友也指責亞當創建一個魔鬼崇拜的網頁。

警方還在繼續還原被蘭紮蓄意破壞的電腦, 希望能找到更多的線索。醫學檢查也在繼續通過研究DNA,希望發現造成蘭紮精神狀態的基因。蘭紮被稱患有阿斯伯格綜合症,但這種疾病和暴力之間沒有聯繫。

目前蘭紮家族正在接受嚴密的的審查。

新唐人記者 謝安瀾 羅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