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科技夯 異業結盟成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2日訊】雲端科技成為市場大熱門,近年主攻雲端市場的台灣3C大廠華碩,接連與醫院以及電信業者異業結盟,嶄新的合作型態,也將雲端科技的便利帶到不同產業。

台灣3C大廠華碩與醫院結合,創立雲端醫療系統,免費提供雲端平台讓民眾上傳身體健康資訊,醫護人員也能隨時掌握病人情況。

秀傳醫院護理師 程雅娟:「他(民眾)可以每天上傳他的血壓血糖,健康管理師可以每天從他的異常值做判斷,去提供最好的衛教。」

華碩布局雲端儲存技術已經有6 年時間,已經累積一千多萬用戶,累積技術足夠成熟,加上台灣醫療病歷電子化的腳步領先全球,奠下基礎,讓華碩決定開始跨入醫療領域。

華碩雲端公司總經理 吳漢章:「台灣把這個big data(巨量資料),做出來,其實全世界各地我很大膽的講,都在等我們真的做出這一個,這一個案例。他們就想複製台灣經驗到其他地方,他也需要有類似服務,對台灣來講是一個整廠輸出的機會。」

不只鎖定在醫療產業,也與電信業者結合,成立中小企業雲端聯盟,專為企業提供雲端服務。

當顧客撥打公司的分機,自己的手機也會響起電話,不在辦公室,也不會漏接訂單。

積極拓展異業結盟,目前華碩已經與金融、教育、醫療等相關產業做合作,看好雲端科技前瞻性,在各個產業持續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