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曾當顧問 麵包名店喊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2日訊】曾經打著請國寶級麵包師傅吳寶春擔任顧問的知名麵包店,聲稱因為無法負擔原物料成本增加,店內5款麵包喊漲,漲幅超過一成,而火腿起司吐司和乳酪吐司調整後的價格,相當一個便當的價錢,民眾大喊吃不消。

剛烤好的麵包出爐,香味好吸引人,主打新鮮現作的麵包店,在北台灣有6家分店,也曾經請來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擔任顧問,現在聲稱受不了成本壓力,熱賣的5款麵包喊漲,讓民眾大喊吃不消。

民眾

「再漲下去就太高了。」

民眾

「已經回不去價錢回不去了,(所以很無奈?)對,偶爾吃。」

民眾

「以前每天買,(現在?)兩天。」

麵包店員工

「火腿起司土司歡迎試吃。」

火腿起司吐司和乳酪吐司免費提供試吃,但它們漲幅超過一成最驚人,已經相當一個排骨便當,至於波羅麵包也漲了2元,漲了一成,而黑麥吐司和原味吐司,一片就要一個10元銅板,不景氣卻逆勢喊漲,業者也很無奈。

麵包店業者 黃銘誠

「這些起司塊,其實也不是說這一波漲,從開始以來,就一直漲漲漲到現在,漲幅都超過50%以上,也就是說我現在買的價格,都是我當初設定的1.5倍,(總成本)大概增加20%有。」

開幕以來首次調整價格,因為發酵奶油和核桃,比4年前都漲了一倍,22公斤裝的麵粉也從400漲到600元,每天還要負擔2,000塊的麵包試吃,以及電費多增加的一萬元,讓Hold不住的業者,只能跟民眾說抱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台北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