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葡萄糖胺液 4分之1標示不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2日訊】台北市消保局與台灣檢驗科技公司合作,抽查市面上40件葡萄糖胺商品,卻發現有1/4的市售商品,主要成份葡萄糖胺鹽酸鹽,實際含量與標示不符,許多葡萄糖胺液的品牌大廠都被點名。

趁著好天氣做做運動活動筋骨,不少中老年人,都習慣食用標榜補鈣轉骨的葡萄糖胺液,保養關節。但是台北市消保局抽查市面上40件葡萄糖胺商品,竟然發現有1/4的商品,主要成份葡萄糖胺鹽酸鹽標示的數值與實際含量不符,許多品牌大廠都被點名,包括:真固立、葡萄王、李時珍、台鹽,葡萄糖胺鹽酸鹽的實際含量都比標示的更低,其中速力固立谷膠濃縮補精,相差更高達86%。

台北市消保官主任 陳信誠:「這是食品衛生管理法所要求、你標示多少你就是內含量要那麼多,如果說沒有那麼多就是標示不實。」

另外,固律根節以及天然強本的葡萄糖胺液,則是被檢驗出添加的防腐劑與標示不符,標示寫的是己二烯酸,但實際添加的卻是苯甲酸,長期服用對人體可能造成危害。

台北市消保官主任 陳信誠:「它大部分在9到15小時會代謝掉,但長期飲用肝功能會受到影響。」

消保局已經將檢驗結果移送衛生局做調查,一旦確認屬實,根據食品衛生法,將可對業者處以 4到20萬元不等的罰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