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低迷 企業尾牙改辦愛心園遊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3日訊】整體經濟成長率下修,景氣低迷,上市首年的知名餐飲集團,今年首度取消大型尾牙,希望改以回饋社會的方式來進行,董事長率領企業團隊前往卓蘭國小舉辦愛心聖誕園遊會,在寒風中與小朋友一同搭設薑餅屋,現場充滿著聖誕節的氣氛。

國小學生以熱鬧的舞獅表演歡慶聖誕,扮演聖誕老公公的餐飲業董事長戴勝益與500位志工朋友遞上一杯杯的薑茶給小朋友們。

知名餐飲業董事長 戴勝益:

「在三個月前臨時把這樣一個大型尾牙取消了,就是因為我們對整個社會的經濟發展我們是有感的,我們需要的是這個社會互相送暖。」

戴勝益表示,雖然企業盈餘仍然維持成長,今年還是決定取消大型尾牙,改辦園遊會。現場完成150座的薑餅屋,充滿著聖誕氣氛。

志工:

「我覺得這樣(尾牙)很開心,大家還是可以聚在一起,而且可以跟民眾互動,尤其是小朋友,尤其剛剛做薑餅屋,好好玩唷,跟小朋友互動小朋友也很開心,很棒!」

家長:

「每一個都親手做,都玩得很開心,以前都沒有這樣的體驗,這樣是很好的。」

學校老師:

「不錯,給我們不同的心情,因為聖誕節一次而已,這一次辦得蠻成功的。」

小朋友:

「開心,開心,我超開心的。」

小朋友:

「開心。」

戴勝益董事長和4位小朋友一起合力製作大型薑餅屋,志工們也和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讓尾牙變得溫暖又具有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