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習溫見梁振英 促勿跟江系毀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3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星期六結束北京三天述職,沒有接受記者採訪就離開。有分析認為,這次胡錦濤、溫家寶和習近平見梁振英,重提一國兩制,以及介紹港澳新班子,暗示對這個江派力挺的香港特首的諸多不滿。

今次是梁振英上任以來首次進京述職,習近平未發言,先介紹港澳協調小組新班子,而早前中聯辦也迅速換人,從北京空降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接替彭清華。分析稱,原本由江派控制的港澳系統已由習近平掌權,他暗示梁振英不要跟錯隊。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臧山:因為梁上台一直是江派尤其是曾慶紅那邊在挺他,感覺是給他介紹新的老闆,以後你要聽這邊的。因為香港有一些事情很奇怪,比如對法輪功的攻擊,可以看得出政法委、曾慶紅那邊在私下裏進行一些運作,所以習近平在這方面有些表態。

胡錦濤和溫家寶以及習近平,三人都重申重視一國兩制。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臧山:梁振英如果他推行的政策太左的話,很容易就變成一國一制,在這個裏面,我覺得是有對梁振英不滿或者批評的味道在裏面。

無論北京是否最後換馬,港人對梁振英的憤怒已經到了極點。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因為梁振英一個地下黨員上台了,等於是說共產黨不是間接在香港執政,而是直接在香港執政,個人品質很惡劣,一個小人嘛,大家覺得很憤怒的。

因為違建風波,27名泛民議員聯署要彈劾他,而且超過70個團體將發起元旦倒梁大遊行,相信梁振英未來日子難過。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